2017年刊會長的話 – 2017年刊文章

本文刊載於《休士頓臺灣商會2017年年刊》

梁慶輝

各位會友,理事們,大家好!

時間過得真快,本屆(第三十屆)理事會暨會長一年任期馬上屆滿。首先感謝會員的信任和理事們的支持,周副會長和祕書對日常業務的盡心盡力,一年來各項會務的推動得以圓滿完成。

本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,服務對象是我們的會員。從2016年七月份的會員問卷調查結果,加上我親自拜訪多家代表性的會員企業和專業人士會員,向理事會提出了一份企劃書「深化服務,壯大商會,連結外界。永續經營」做為2016-2017年任期的會務發展大綱,也可作為將來的理事會參考用。這份會務發展藍圖是對會員們期盼的回應 – 廣度,深度和永續。

總結一年來總共舉辦或參與超過20次活動,概括如下:

  • 會員聯誼  ● 商機拓廣
  • 座談訓練  ● 連結外界
  • 青商籌備

創新和創意是進步的原動力,我們發現各項活動的參與度和熱度的指標提升甚多;尤其是跨會會員更突出,這充分表示對外連結的效果顯現出來。

僑委會有許多資源可協助我們會員與台灣工商界連結,提供商機和商務訓練。在此鼓勵會員們可直接向休士頓僑教中心連絡,或注意每月台商通訊的通告或電郵。

為了推廣本會及休士頓,同時爭取為北美台商總會服務貢獻的機會,理事會推薦金城銀行董事長吳光宜先生參選北美總會第三十屆(2017-2018) 總會長;數個月來,透過候選人及輔選團隊的策劃和執行,已得到廣泛支持,行情持續看好,預祝他在六月17日紐約年會中高票當選。

比較遺憾的是青商會(部)未能在本屆任內成立,期待下屆理事會能完成章程修改,接納青商在本會組織架構內。

再次感謝會友的信任,理事們的支持和協力,得以做好各項工作。更要感謝榮譽副會長們慷慨捐助和對活動的參與。

期待在新任會長的帶領和理事們通力合作之下,執行會章所賦予的任務,理事群逐步年輕化;會務百尺竿頭,更進一步,並確保永續經營。

身心健康,快樂幸福

會長 梁慶輝 敬上